最近這一週 除了驗屋和討論圖面之外
另一個令我覺得累人的事情--->"找音響"
是啦是啦
這當然不是我找的啦
我對這個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更別說是去收集資料和爬文了
不過因為我也是家中的成員之一 不過其實也就我們二個人而已
講好聽是要尊重我的意見 其實是買下來要花不少的錢他不敢自已決定
所以每次要去試聽音響 他都要找我去
從原本的中壢看到台北 台北看到新竹 回台中也可以安排
呼 雖然只是簡單的試聽喇叭而已
不過有些店家就是很愛講 有的愛講喇叭的製程 喇叭的歷史 喇叭的好壞
什麼都可以講 有的帶著幽默的方式說 這是OK
但是不要用催眠又自以為很厲害的口氣硬要對著我們講完
-__- 拜托 上班上一天已經很累了 不要再幫我加班了啦

一開始原本是屬意B&W 的VM1 但是因為停產了 再加上裝潢改變方式
所以就放棄 改看落地喇叭
落地喇叭1--> FOCAL 716 ,原本屬意這家的喇叭 強調是Made in France 多年歷史 價格上也不錯 算是還蠻超值的 尤其是這個型號還有出30週年的黑色鋼烤系列 十分的有質感 聽音樂十分的迷人
不過後來強調"打電動、看電影" 的用途 所以 就變心了
落地喇叭2--> ELAC 127 , 這一個品牌的喇叭 在桃園中壢都沒有厲害的店家在賣
就是因為它 我們奔波了台北 新竹 甚至台中 比價和試聽 累累累~~
ELAC的聲音是比較直接性的 聲音處理也很細緻 對於"看電影、打電動"是比較適合
所以目前我們是比較屬意這個啦

落地喇叭3-->B&W 683 ,這個是我們去台北沒有ELAC可以試聽之下,逛B&W試聽到的一款喇叭 外型和音質 豬都還蠻喜歡的啦 其實我是覺得都差不多 所以 也是有一併考慮囉...

看了好幾家下來 對於我這個外行人來說 "純屬個人想法"心得也是不少

一般來說賣音響喇叭的有分二種
一種是以玩喇叭起家的 這種店通常都有1、20年的歷史
老闆的年紀當然也是屬於爸爸級的
講起喇叭都有著一股他們的堅持和想法 而價格上...都很難殺的下去
他們都會說 自己有多實在 不會黑白來...
意思是 如果你在意價格 不在意安裝品質 那你就去找別家
那天跟豬去新竹的某家老店 試聽和聊天都還蠻OK的
不過談到價格的時候 氣氛就變的很尷尬
他說我們是從中壢來的 所以一定要給我們價惠折扣
結果滿心期待 老闆說出了7折價
7折?可是網路上說都可以到6折是基本的...
所以豬就跟老闆說 那一家都可以給我們到6折
老闆就開始激動了...(我覺得啦)
他說不可能 7折已經是很低的價格了 然後就開始批評那些不三不四的店家
講到後面 當然是不歡而散...
或許這種就老店的堅持吧 我想...
寧可不賣 也不願少賺...

至於另一種的就是連鎖店型式的...價格不用砍就主動給你很低...
也不會跟你多說一些有的沒有的...不會一直強調施工品質
感覺是比較甘脆啦 也不會把話說死 會讓你回去考慮一下
我和豬都覺得這種比較好一點啦~~~
不會跟你囉嗦 價格也很不錯

說安裝調音的問題 其實我們也是有考慮到
但是畢竟這不是一筆小錢 一點小折扣都會差很多
至少不要找那種小間的音響店 有著一定的水準至少也不敢跟你惡搞
再著我們也不是那種多專業的買家 其實差不多 聽起來舒服 我想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